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炸楼失败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前日上午,成都某公司项目负责人谭能书成为了成都第一个因爆破违规被拘留的人。成都市公安局以妨害公共安全为由,对其处以治安拘留7天的处罚,并收回公安机关核发给该公司的《爆炸物品使用许可证》,责令该公司停业整顿。

  擅自试爆 飞沙走石吓坏居民

  据介绍,该公司承担了位于中科院成都分院内的泥石流实验楼的控制爆破拆除工作。事前,该公司按控制爆破审批程序将爆破设计方案报成都市公安局三处。

  2日,该公司未报经公安机关许可同意,就擅自在控爆楼房内进行爆破试验。现场没有设置安全设施,爆破产生的飞石打碎了附近部分居民楼的玻璃,对附近居民的生活产生了较坏影响,一些居民甚至夜不敢寐,离家躲避危险。

  炸药减量 导致大楼坚挺不倒

  谭组织试爆后,认为经公安机关批准的爆破方案中使用的炸药用量太大。于是,他未经公安机关许可,就自作主张地把原方案制定的装药量由每孔30克减少到20克,由此埋下安全隐患。3日,爆破失败,被炸大楼成为危楼。附近两幢住宅楼的112户人当晚无法回家。公安机关适时制定抢险方案,4日下午将危楼推倒,排除了险情。(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