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生社会实践怎样与产业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02 光明日报

  本报讯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代表汇聚秦皇岛,共同参加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以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建设进一步紧密结合。

  据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振斌教授介绍,清华大学于1984年开始进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此后又将社会实践作为在校博士研究生的必修课,普通博士研究生在读研后的第一个暑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直读博士研究生在第二个暑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目前,他们已在全国建立了44个社会实践基地,研发出1140项科研成果。

  清华大学秦皇岛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始建于1996年,也是全国第一个由人事部门牵头组织建设的实践基地。8年来,累计开发科研项目213项,其中1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项填补国内空白,10项填补河北省内空白。

  通过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的设立,秦皇岛市借助清华大学领先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社会知名度,强化人才意识,巩固合作关系,更重要的是通过研究生的社会实践,实现了尖端科技与优势产业的有效对接,充分调动了社会上更多的积极因素,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低估的贡献,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秦皇岛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站在人才强市的高度,进一步创新思路,寻求人才引进、智力引进更多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不断提升科技人才和行政干部的知识层次和业务素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