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采取挖潜置换开发荒地等措施解决项目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02 新华网

  邯郸市峰峰矿区关闭了269个小煤矿,并对其所占的4620多亩废弃矿址进行开发整理,共恢复耕种土地1300亩,开发企业用地900亩,林业项目用地1560亩,畜牧业用地860亩,为200多家企业摊点提供了用地。

  今年以来,我省积极进行内涵挖潜,引导建设项目用地转向充分利用存量土地和未利用地上来,今年以来,全省建设项目利用存量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土地4.26万亩,很大程度
上解决了项目用地难问题。

  借深入开展土地市场秩序治理整顿的契机,各地对闲置土地进行全面清理,能够收回的坚决收回,统一安排使用。今年5月以来,石家庄市就清理出闲置土地680宗,面积达到15631.477亩,项目建设已利用闲置土地102宗,面积达3101亩。井陉矿区石陶、建陶、皮革厂、建筑公司等7个破产企业131亩闲置土地已被金仪、凯罗、富凯等新上项目利用。

  建设用地置换是今年我省慎重出台的新举措。对于已经批准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但目前尚未供应的土地,因城市规划调整、产业政策变动、开发商无力投资等原因不能开工建设的,通过土地置换,“易主、易位、易用途”进行建设。承德市对万泰集团等3个项目的已批准土地进行建设用地置换,加快了项目建设。

  在城市建设中,各地引导城市住宅、商业和服务业项目建设同旧城改造有机结合,充分挖掘城市存量土地潜力。对于全省6000多万亩荒山、荒坡、荒地、荒滩等未利用地,各地加大开发利用力度,弥补建设用地不足。唐山港陆钢都有限公司、唐山大唐电厂以及沧州临港化工园区等项目使用未利用地,既减少了耕地占用,又解决了建设用地问题。(来源:河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