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高架轻轨开始观光运行 市民体验轻轨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一月六日电 题:重庆市民与轻轨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作者郭虹郭晋嘉

  一轨飞架山城南北。今天,重庆市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进入观光运行阶段。今天上午,数千名市民早早地赶到轻轨车站,与重庆轻轨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

  早上九点,轻轨车站门口已被人潮堵得严严实实。在站台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说,八点钟的时候就有很多没有订到票的市民来这里排队,想买所剩不多的散票。

  虽然要十点钟轻轨才开始发车,可越来越多的市民积聚到了站台口。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妇拄着拐杖、精神矍铄地来了,他们说,儿女们早早地为他们订了票,让他们在轻轨开的第一天就来坐坐。家在江北的王女士带着她的两个小孙子来了,当她得知一张票只能带一个小孩时,她着急地向旁人问有没有多的票,她说,大老远的,就是想带孙子来看看啊。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少人是一手拿着票,另一支手拿着照相机或摄像机,有的人在站口就摆上姿势拍照留影。在轻轨站旁的一个摄影店的老板乐开了怀,他说,第一班轻轨还没开,胶卷就卖了上百个,轻轨再开两班,他店里就要断货了。

  十点钟,重庆的第一列观光轻轨列车从重庆渝中区大坪站驶出,每节车厢的一百二十个座位全部满座,还有许多市民是站在车厢里体验轻轨的魅力和新鲜。轻轨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已售出一万多张车票。只有四节车厢的列车,目前已经容纳了上千人。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开通的轻轨观光线路是重庆市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的大坪至动物园段,全程经过三个站,跨重庆主城两个区。在此后每个周六周日,轻轨列车都将在此段运行,供市民观光。

  重庆轨道交通二号线是西部开发十大重点工程之一,于二000年底全线开工建设,全长十九公里,将在二00五年通车运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