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东:买房买车贷款不还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朱勇)记者从浦东法院获悉,今年前10个月,浦东法院执行庭就受理个人车贷、房贷执行案件68件,比去年全年的32件猛增一倍多,涉案标的更是高达1680万元之多。

  据浦东法院执行庭张庭长介绍,标的高达1680万元之多的68件车贷、房贷执行案件,涉及全市28家银行,主要集中在建行、工行和农行系统。在这些不良贷款案件中,全部执行到位的有29件,占已了结案件的53.7%,和解执行的有17件,还有部分案件仍处在执行中。

  据悉,不良房贷、车贷的一个明显特点就是被执行人多为年轻人,平均年龄尚不到36岁。而在房贷中,存在的严重问题则是目前有些人抱着购房投机炒作的心理,不顾个人实际能力盲目贷款购房,或将购房作为一种投资,导致后期还贷无力。

  为应对不良车贷、房贷增多的现象,昨天,浦东法院邀请市执行局、浦东三大银行、浦东公路管理署及华东政法学院教授等,共同探讨解决良策。

  专家们认为,大批不良贷款形成,银行贷款发放审查不严,对还贷能力调查不足是重要原因之一。就此,银行方面人士呼吁,要联合建议人民银行等相关机构,为银行系统建立个人存款户名的联络制方便查询,断绝“老赖”的后路。

  此外,专家还提出了执行部门是否可以加强同公路养路费征收部门协作执行,及时扣押不长期不还贷款的车辆;以及探索建立个人和企业的信用记录,将拒不接受执行的个人和企业示众,让社会来对他们进行监督等等许多良好的设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