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休老人社区学画成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罗水元通讯员舒祖康)为了消磨时间,退休老人走进了街道举办的书画班学画画,一学竟学成了世界级的艺术家。昨日,记者从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了解到,现年77岁的沈永良老人,从街道书画班开始学画画,获得了“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荣誉称号。

  1990年,居住在济阳二村的63岁老人沈永良参加了上钢街道举办的书画班。“当时,在家里没事可干,就想到了学画画,主要目的是为了消磨时间。”沈永良说。

  参加书画班后,沈永良每天都要花四五个小时画画。带班老师说,他学画画很有钻劲,有时为了一节竹子或一片树叶,他连续画几个小时;为了提高画画水平,他还买来了许多国画书籍。一年后,他便不满足街道书画班的学习,到南市区(现黄浦区)老年大学参加了国画学习,此后画画水平突飞猛进。

  1995年,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沈永良向有关画展征稿单位寄去了一幅作品,“当时是抱着检查自己画艺而试一试的想法去的,没想到,画寄出不久,就在市工人文化宫展出,还被市档案馆收藏了呢!”

  初战告捷,沈永良作画、投稿信心越来越大。同年,一幅为纪念抗战胜利而画的《横行霸道》又在“世界当代著名真迹博览大典”上展出,并得到16个国家认同;另一幅《东方明珠》画在日本东京举办的“第三届国际书画展”上被评为铜奖。1997年,沈永良为庆祝香港回归所作的《祖国处处是春天》被评为世界华人艺术大奖赛优秀奖,同时他被授予“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称号。此后,他的《迎春》作品又获得世界书画艺术大奖赛银奖,沈永良本人也被授予世界二级美术师称号。

  对于这些奖项,沈永良一直低调处理,即使街道、居委与邻居都无从知晓。近日,街道、居委向沈永良与龚素心夫妇祝货金婚大喜时才意外发现他的“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身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