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民说话的好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们虽然是《西安晚报》的热心读者,但一直和晚报的记者没打过交道。今年8月份,晚报记者申震的一次采访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事情是这样的:一家正在建设的水泥企业在施工时毁坏了我们灌溉的水渠,导致6月份浇地时用血汗钱买来的水白白流进了工地,当时经镇、村、派出所处理后,认为这纯属企业毁坏渠道引起的,而这家企业却反咬一口,说是群众故意放水浇他们的工地。事隔两个多月,企业仍没有按我们的要求修复渠道,严重影响了我们抗旱。我们气愤不平,却又无处诉说,于是便向晚报投诉。

  第二天,记者申震冒着酷暑赶到眉县,他先来到渠道被毁的现场查看,拍摄了照片,接着又来到我们村,与知情的村民交谈,并走访了邻近灌区内的群众,详细了解了因渠道被毁给我们造成的经济损失。在走访中,申记者一个村一个村地跑,并走进果园、玉米田察看旱象造成的损失。我们看他那么认真、辛苦,便想请他吃饭,却被他拒绝了,让他喝水他也顾不上。采访过村民后,他又接着到村、镇、企业进行了解。三天后,《西安晚报》三秦纵横栏目刊登了申记者采写的题为《扩大施工工地,毁坏灌溉渠道》的稿件,披露了水泥厂只顾自己发展、损坏农民利益的真相,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由此,我们为申记者敢于为民说话、吃苦敬业的精神所感动。在记者节来临之际,我们借晚报一角向申记者表示谢意。

  眉县金渠镇枣林村群众代表王才娃

  记者魏敏整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