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肥胖不仅给自身带来诸多麻烦,现在,连航空公司也要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这不,美国的航空公司把飞机超重原因的矛头从笨重的行李转向了肥胖的乘客:美国人的腰围越来越粗,体积越来越大;每名乘客体重长几公斤,结果“集腋成裘,聚沙成塔”,飞机拖着“肥胖臃肿”的身躯举步维艰,油耗增加成本飞升,航空公司哀声哭穷。

  乘客超重产生连锁效应

  在美国,肥胖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大事。美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调查显示,20世纪90年代初,56%的美国人超重或肥胖,但在1999~2002年的类似调查中,这个比例上升到了65%,美国人的平均体重增长了4.5公斤。

  而美国的航空公司如果看到这组数据,一定“痛心疾首”,仰天长叹:“难怪飞机油耗猛涨啊!”

  研究发现,美国人大腹便便,飞机笨重不堪,乘客体重快要达到航空公司规定的上限。而油耗增加不仅使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上涨,还使日趋严重的温室效应问题雪上加霜。据调查,飞机由于增耗航空燃料,向大气中多排放了约3800万吨二氧化碳,对生态环境造成极大损害。

  航空公司多花2.75亿美元

  最新一期《预防医学》季刊中,有关部门粗略估计发现,美国的航空公司不得不多花2.75亿美元,为美国人增长的体重埋单。这笔钱相当于2000年一年的油耗费用,足见美国人体重增长之迅猛。

  为此,各家航空公司尝试各种对策:总部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西南航空公司为了乘客旅途安全舒适,要求肥胖乘客买两张机票;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打算摒弃对所有乘客使用统一公式计算耗油量的传统做法,目前正在计算儿童的体重油耗公式。

  埃文斯也指出,航空公司今后可能不再把注意力停留在乘客的体重上,而是以乘客体重计算相应的航空燃料消耗量,让乘客自己负担。(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