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征兵年龄有所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41 新华网

  近日,就今年冬季征兵工作有关群众关心的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拉萨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刘国兵。

  刘国兵介绍说,今年征集新兵的年龄有所放宽。男青年的征兵年龄为2004年年满18至20岁,女青年的征兵年龄为2004年年满18至19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2岁。为适应部队的需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2004年应届高中毕业的男青年入伍。

  刘国兵说,区直系统、市直单位、城关区及各县的应征适龄青年可分别到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报名,报名时必须带上五件东西:身份证、户口簿、单位(或居委会街道办事处)介绍信、派出所介绍信和各人的免冠照片。

  刘国兵指出,今年出台了新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新规定更加明确了政审工作领导的职责,政审条件和内容更加严谨。新《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制定的征兵政治审查的内容包括:应征公民的年龄、户籍、职业、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现实表现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首次将应征公民的户籍、文化程度、职业技能等纳入了审查范围。(余利文)(来源:拉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