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河防洪堤经得起百年一遇洪峰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41 新华网

  11月5日下午,拉萨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布顿珠一行视察了拉萨河防洪大堤时,并要求拉萨河防洪大堤在建设中一定要做到精打细算,规划建设的防洪大堤既要经得起“百年一遇”洪峰的考验,还要注意减少土地损失,有效保护防洪堤坝附近的土地和湿地。

  当日下午,罗布顿珠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拉萨河防洪工程未建设的“八一农场段”、“屠宰场段”和“四一六段”,并对未建设段的设计和施工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未建设的拉萨河防洪大堤屠宰场段,罗布顿珠在听取了设计人员介绍的施工方案后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青藏铁路拉萨河特大桥施工工地附近,罗布顿珠要求随行的设计和水利工作人员,在该段的设计和施工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周边的湿地和树木的保护,切实保护拉萨的每一寸绿地。

  罗布顿珠说,拉萨河防洪大堤是一项关系全市人民和子孙后代的伟大工程,无论是主管部门还是设计施工单位,都必须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心投入到此项民心工程中去。既要确保建设后的防洪大堤经得起“百年一遇”洪峰和特殊情况的考验,又要做到详细计算,算好经济账,该节省的土地一定要节省,该保护的绿地、树林、湿地一定要保护,切实为拉萨的经济建设服务。

  副市长乔增楼和市水利局、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及自治区水利厅有关领导同行视察。(张巍)(来源:拉萨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