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健全学术惩戒机制 学术不端将被依法惩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45 新华网

  教育部官员表示,正计划制定相应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学术惩戒机制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规范与学风建设论坛”上了解到,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在会上表态,要尽早拿出《关于惩治学术不端行为的意见》。

  袁贵仁副部长说,为加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规范和学风建设,教育部计划制定相应的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学术惩戒机制。加强学术规范与学风建设,既要靠完善学术激励机制,还要靠建立健全学术惩戒机制。为此,教育部要在充分调研,汲取有关高校处罚规定的合理成分,推广有关高校的成功经验和办法的基础上,尽早拿出《关于惩治学术不端行为的意见》,作为各地各校处罚学术失范的基本依据。同时,还要抓紧推出《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知识产权规定》,从学术法制的角度,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袁贵仁还表示,要建立相应组织,加强对学术规范与学风建设的领导。借鉴中科院的经验,拟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内成立学术规范与学风建设委员会,统筹领导全国高校的学术规范与学风建设。包括加强学术规范和学风建设的研究,组织开展学术规范和学风建设的研讨,负责对重大学术不端行为的调研。

  为了全面反映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规范与学风建设的优秀成果、先进经验与突出问题,每年将发布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风建设年度报告。(记者/郭少峰):(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