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文件少写一顿号 老汉跑了十二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57 新华网

  )西安:文件少写一顿号 老汉跑了十二年

  新华社西安11月7日电 由于区土地局在下发拆除违章建筑的《处罚决定》中少写了一个顿号,导致举报人向有关部门反映了12年仍未果。这是发生在西安市临潼区的离奇事。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1992年,临潼县(后改区)西泉乡麦王村村民赵合章在原老宅基地上私自向村中道路上扩建宅基地,修建起了3间平房和花墙,开了北门。后排斜对门邻居王兴朝向土地部门反映赵非法扩占宅基地一事。经过调查,临潼县土地局作出了《关于赵合章非法扩占宅基地的处罚决定》,认定赵非法建房侵占了规划的村民街道,应拆除扩大地面上修建的花栏、房和后门,但由于疏忽大意少了一个顿号,决定中却写成了责令赵合章拆除扩大地面上修建的花栏房和后门,退还所扩占的集体土地。在赵拒不履行此决定的情况下,土地局遂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在执行过程中,赵拒绝让法院拆除扩建的平房。执行人员也对土地局的《处罚决定》上需拆除的花栏房产生异议,因而,只拆了花栏和后门,未拆扩建的平房。

  为了弥补失误,临潼县土地局在1993年9月发出了有关对《处罚决定》的解释文件,写明土地局决定拆除赵的非法地面建筑物是花栏、房和后门。1995年又发文就《处罚决定》做出的具体说明,说明责令拆除的范围包括:长10.25米、宽6.3米的平房以及围墙、门和花栏,但至今,该违章建筑仍然未被拆除。

  年过六旬的王兴朝老汉说,他就是想讨个公道,没想到一讨就是12年也未讨到结果。12年来,县(区)上、市上有关部门接到反映就来调查,但至今毫无结果。原因是,法院判决土地局的解释文件不具备法律效力。法院讲,违章建筑应当拆除,但法院必须依法办案,土地局下错了《处罚决定》,法院也没办法。据王老汉讲,自从赵合章建起房屋后,规划路的出水渠道就被挡住了。每遇下雨,水就直灌向他和周边邻居的房子、院子里,为了自己家的安全,他不反映不行。(完)(陕西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