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韩美首脑再谈六方会

  新华社汉城11月5日电韩国总统卢武铉和美国总统布什5日通电话表示,双方同意争取使六方会谈尽快举行,以便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钟民在汉城说,卢武铉当天打电话给布什,祝贺他再次当选美国总统。

  美阻挠朝韩经济合作

  新华社平壤11月6日电朝鲜民族经济合作联合会发言人6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谴责美国不但妨碍朝鲜与韩国改善关系,而且试图阻挠朝韩开城工业园区内的经济合作。发言人说,朝韩开城工业园区最近进展顺利引起了美国的担心,美国国会官员竟然声称“朝韩经济合作迅猛发展,可能影响美韩关系”。

  美公布虐俘事件细节

  北京晚报11月6日报道自美军虐俘事件今年出现之后,五角大楼一直处于内外重压之下。4名英国获释囚犯近日又向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高官索赔共计4000万美元,作为他们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遭虐待的“补偿费”。在此背景下,五角大楼5日公开了8起虐俘事件的细节。

  美国人纷纷想移民

  中国日报网站11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获得连任后,加拿大移民网站的访问量陡增,原因不是别的,而是众多美国人产生了要放弃在美国的家园,移民到北边邻国的想法。加拿大移民局发言人玛丽亚·亚迪纳迪11月5日称:“在11月3日美国大选结果出来的当天,我们的网站访问量猛增,几乎比前一天蹿升了一倍。”

  巴总统闪电访阿

  新华社喀布尔11月6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6日对邻国阿富汗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短暂访问。他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阿总统卡尔扎伊当选表示祝贺,并与阿过渡政府磋商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这是穆沙拉夫第二次访问阿富汗。他第一次访阿是在2002年4月。

  泰南部暴力冲突加剧

  中国日报网站11月6日消息由于泰国南部暴力冲突加剧,已经造成87名穆斯林丧生,泰国总理他信决定取消本月智利之行,不参加在那里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伊朗核问题

  中国日报网站11月6日消息伊朗政府官员11月6日表示,伊朗方面希望就该国核计划问题同英国、德国和法国达成妥协。据路透社报道,双方的会谈在法国外交部重新开始,此前伊朗代表团成员曾表示双方有望在伊朗核计划问题上达成妥协。

  俄核电机组恢复工作

  新华社莫斯科11月6日电俄罗斯巴拉科沃核电站社会联络中心6日宣布,该核电站因水管漏水而于4日停机的2号核电机组已经于6日凌晨恢复工作。

  德削减预备役军人数

  新华社柏林11月6日电 据德国媒体6日报道,在精减正规军的同时,德国政府还计划将预备役部队人数削减近75%。

  《江南时报》 (2004年11月07日 第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