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镜泊湖经三年综合治理 水质达十年来最好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7日电 (王增伟) 全国著名的风景名胜镜泊湖,今秋湖水清澈见底,鱼虾影随,游客游兴倍增。

  据牡丹江市环保部门11月初的最新监测,湖水中富营养化物高锰酸盐和磷含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9.8%和21.2%;与2001年比,分别由8.47毫克/升、0.1毫克/升下降至6.26毫克/升和0.067毫克/升。水质达到10年来的最好水平。

  这是牡丹江市对镜泊湖区经过三年综合治理,所取得的可喜成果。

  据了解,镜泊湖水的污染物主要来自迎湖面的97家宾馆、160多只船艇的生活污水及沿岸的农牧渔业生产、水土流失等。2001年,夏秋季湖面曾形成了十几平方公里的蓝藻,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日益恶化的水质,引起牡丹江市的高度重视。2001年,市里制定了《镜泊湖环境保护规划》,坚持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并重,开始全面实施湖区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工程。市环保部门在湖区建立了镜泊湖环境管理工作站,对湖区水质进行定期监测;镜泊湖管委会从源头抓起,先后在景区内建成6个污水处理中心,使74家宾馆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对未安装污水处理设备的宾馆一律关停;对环保不达标的船艇严令更新淘汰;三年间退耕还林、还草11890亩;对湖区网箱养鱼、临湖厕所、垃圾倾倒点和家禽家畜饲养点等污染源都坚决取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