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盯上居民菜篮子 杭州便利店较劲"个性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7日电下个星期,千家伴便利店将在浙大御跸社区开出又一家门店,到时候,附近居民不光可以在那里买到日常用品,还能买到净菜。这是杭州第一家提供净菜服务的便利店。

  在这个吃蟹的季节,喜士多便利店也盯上了居民的菜篮子,推出零售大闸蟹的业务,只要提前预订,就能在家门口买到正宗的大闸蟹。

  杭城的便利店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0多家,分属喜士多、良友金伴、联华快客、可的、千家伴等公司,怎样在激烈的竞争中体现出自己的个性?市民们会发现,各便利店除了一般都会提供冲印接收、电话卡销售等业务外,还推出了更多个性化的服务。

  今年4月进入杭州市场的上海良友金伴便利店,把9家门店的店址都选在了商务楼、学校、车站等白领人士、流动人口比较聚集的地方,针对这一块人群的特点,即食食品在良友金伴的业务中占了很大份额。除了豆腐干、茶叶蛋、葡式蛋挞、芝士点心、咖啡之外,他们还卖饭团和快餐,盒饭每天凌晨从上海统一生产运送过来,注意营养搭配,保证卫生,定价5—8元,配微波炉直接提供加热服务,好的时候一个中午可以卖出30份左右。“我们门店周围通常有很多小公司,现在提供复印业务,还准备推出打印服务。”

  可的便利店推出了网上冲印、电话卡销售等业务,还与杭州网通联手推出了“宽带超值送”活动和数字电视开通代理登记业务,顾客在购物的同时可登记需求,就会有网通工作人员在24小时内与其联系,并上门服务。可的便利店负责人介绍,他们开发了一系列自有品牌产品。该负责人还透露说,他们目前正在积极筹划水电等各类公用事业费代收业务。

  联华快客则与好乐迪合作,凡顾客进店消费就可获得面额30元、50元、100元不等的欢唱代金券,营业员称起送的门槛非常低,旨在聚集人气,这个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喜欢动漫的朋友还能在这里买到2004杭州首届国际动漫展的门票。

  浙江良友金伴便利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劲松认为,杭州便利店的最大竞争对手不是不同公司的便利店,而是杭州市区内越开越多的大卖场。这些大卖场价格便宜、种类多,分流了他们大半的顾客,而日本、香港、台湾等地的大卖场大多开在城市外围,市区中心多是便利店。现在杭州的家庭主妇们最关心价格,可以很方便地去大超市里买商品,所以便利店的市场接受程度不高。“事实上,便利店商品比超市价格高,是因为它提供了24小时的服务,我们会通过提供更多便利服务来吸引客人。”罗劲松说。(邬愉波)(来源::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