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教)世界工程师聚集秦山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2:0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7日电昨天上午,150多位参加2004年世界工程师大会的各国工程技术界专家和代表相聚海盐,在秦山核电站进行学术研讨并参观了核电站。

  秦山核电站是中国第一座依靠自己力量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1991年12月首次并网发电,1994年4月投入商业运行,1995年7月通过国家验收。它的建成投产结束了祖国大陆无核电的历史,是中国和平利用核能的光辉典范,同时也使中国成为继美、英、法等国之后世界上第七个能够自行设计、建造核电站的国家。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国俊指出,本次世界工程师大会的主题是“工程师塑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实现经济、人文、环境协调发展,这也是中国核工业孜孜以求的目标。被称为是“最新式、最干净、最方便、最安全、成本最低”的核电资源对促进可持续发展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经济比较发达而能源相对匮乏的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发展核电将成为改善能源结构、控制环境污染的重要选择。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首座自建核电站总设计师欧阳予,中国工程院院士、秦山核电二期工程的总设计师叶奇蓁分别就秦山核电的一期、二期工程的有关情况向与会的代表们作了报告。(陈培华黄擎)(来源: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