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建议为岛城“添景”—— 秋叶缤纷造闲情“小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2:20 青岛新闻网
市民建议为岛城“添景”——秋叶缤纷造闲情“小径”(组图)
八大关内已是落叶满地。田璐摄影

市民建议为岛城“添景”——秋叶缤纷造闲情“小径”(组图)
市民建议为岛城“添景”——秋叶缤纷造闲情“小径”(组图)
  “其实,八大关里有一些小路上的树叶完全可不扫,也许那样会更美!”昨天下午,市民张春江和家人游览八大关时,有感而发给本报打来电话,建议有关部门在风景区里刻意地保留落叶,打造一条条别有情调的落叶小径,为岛城增添一处美妙的秋景。

  打造小径得天独厚

  张春江告诉记者,他常年在国外工作。在国外一些国家,一到深秋季节,当地都有意地在公园里或者街道上保留一条条落满树叶的小路,走在上面,感觉特别惬意和浪漫。而昨天下午,拿着相机和家人一起到八大关准备以落叶为背景拍秋日落叶照时,却发现风景区里小路上的树叶几乎都被清洁人员打扫,让一家人大失所望。张先生对记者说:“咱们八大关号称敞开的植物园,种植了大量精品树。一到秋季,不同树木就会落下来的金黄、褐色、深红色等各种颜色的落叶。有关部门应该充分利用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打造一条条不同颜色的落叶小径,成为八大关风景区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呀。”

  美化清洁一举两得

  随后,记者来到八大关风景区里,看到小路两旁的树上挂满了各种颜色的树叶,让这里的景色分外迷人。记者有意找到了一条部分落叶没有被清洁工人及时清扫的“落叶小径”和一条已经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小路,进行比较发现干净的小路虽然整洁,但略显呆板,没有生气。而那条“落叶小径”却仿佛水彩画上点睛之笔一样,让整个画面充满了韵味和动感。

  记者询问了十几位从此经过的市民,他们都十分赞成张春江的建议,而且认为一到这个季节,树叶落得很快,清洁工人清扫起来都十分麻烦和辛苦,并且效果不好。一旦要打造落叶小径,不仅能节省劳动力而且还可以美化环境,一举两得。

  打造小径谈谈看法

  在采访中,记者也听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一位在八大关风景区里工作的崔女士就提出:有落叶小径固然美,但同时也会带来火灾隐患,需要格外注意。同时,海滨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也提出了一个建议,就是可以选择固定的一两天时间里,刻意留出落叶小径,然后通过媒体通知广大市民来感受秋日浪漫美景。

  你同意在风景区营造落叶小径吗?对于落叶小径,你有好建议吗?市民都可以拨打电话8258623发表意见。记者田璐

  本报于2000年11月曾就八大关风景区里留落叶小径的建议作过报道,并促成实施——有关部门在八大关风景区内选择了3条树种独特的道路和1个小游园为“落叶小径”,清洁工人不清扫这里的落叶。它们分别是:居庸关路(集中树种为银杏树)、嘉峪关路(集中树种为五角枫树)、宁武关路(北段集中树种为海棠树、南面集中树种为五角枫树)、正阳关小游园(混合种植了乔木、灌木)。但在随后的几年里,因为落叶不能长期存放在路上等种种原因没有延续下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