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摄影经典”昨亮相岛城 摄影迷首展“徕卡”交流目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2:47 青岛新闻网
“摄影经典”昨亮相岛城摄影迷首展“徕卡”交流目光(图)
精彩的徕卡摄影展使岛城摄影迷们的眼界大开。李世俊摄

  晚报讯 昨天上午,在青岛出版艺术馆,世界摄影大师们近百幅经典摄影作品吸引了众多岛城摄影爱好者的眼睛。

  此次《德国徕卡奥斯卡·巴纳克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暨青岛徕卡影友作品展》,作为“2004青岛国际摄影艺术邀请展”的开幕展,展出了包括伯特兰·缪尼尔、安德里亚·霍耶、简·格拉卢普等世界级摄影大师的82幅作品,以及青岛徕卡影友的摄影作品。

  昨天的展览吸引了来自岛城市区及即墨、莱西、胶州等周边市的摄影爱好者。一时间,三个展厅人流涌动。伯特兰·缪尼尔的现代文明与自然原始的强烈对比,安德里亚·霍耶聚焦的《生活的记忆》里俄罗斯人情绪的宣泄,拉若尔的《海滩》抽象的人物照与水的光怪陆离,每一幅摄影作品都吸引着参观的人们或驻足细品,或议论点评。

  市文联副主席、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郝国英在摄影展现场介绍说,邀请世界级摄影大师的作品来青展出,对青岛摄影界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使岛城摄影爱好者大开眼界。他说,2008年青岛将举办奥帆赛,摄影者如何用镜头摄下我们这个美丽的城市,如何生动地拍下我们城市的风貌和奥运的精神,应该是摄影爱好者的一个新的课题。这次系列影展分了三大块,接下来的两个大展都有许多“看头”。

  据悉,“2004青岛国际摄影艺术邀请展”由市文联、青岛出版社、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兴华拓展有限公司、尼康香港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继开幕展之后,中国山东省与法国布列塔尼大区《交流的目光》摄影展、尼康“影像·从心”摄影创作大赛作品展也将分别于11月12日、18日在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阳光大厅和青岛出版艺术馆开展。整个活动持续至20日结束。(记者王衍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