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高校学子走进“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2:54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谭晶晶)来自中国各地30所高校的200多名学子6日聚集北京,参加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外交学院承办的“2004模拟联合国”活动。

  这30所高校派出了38个代表队参加本次为期两天的模拟活动,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外交学院、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外语学院、湘潭大学等,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大学也派队参加。每个代表队由6名成员组成,他们分别代表人权委员会的成员国和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会议的非成员国、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

  本次活动的模拟对象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主题是人权,包括公民权和发展权、人权教育的重要性两个分议题。各代表队围绕这些议题在大会及小组委员会上阐述观点,展开辩论,投票表决并通过决议,还向联合国发出呼吁,将下一个十年定为第二个“人权教育十年”。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为选手们提供发表思想、讨论交流的舞台,推动中国的人权教育,提高公众尤其是大学生的人权意识。

  来自四川外语学院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三学生陈云霏告诉记者,这已是他们代表队第二次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了。“比起第一次在西安参赛时的情景,这次我们拥有更多的是信心和勇气。”

  陈云霏说,从报名参加到活动开始这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花了大量时间查阅资料,在网上通过论坛或电子邮件与“其他国家”代表磋商,协调立场,做足了准备工作。“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我们受益无穷,因为这个活动不但非常锻炼我们的综合素质,有助于提高沟通技能,而且也为我们与其他学校的同学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创造了机会。”他说。

  外交学院英语专业大四学生魏晋在本次活动中担纲“非政府组织”代表。这位立志毕业后当一名外交官的同学认为,通过亲身经历会议的各项议程,他不但熟悉了联合国的运作方式,而且也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知识。

  首次来内地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的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学生何廷之显得非常兴奋,“这个活动让我大开眼界,我也从中认识和了解了很多内地的大学生朋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