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分析:工业品价格缘何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2:5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7日电今年以来,新疆工业品价格持续上涨。自治区统计局调查资料显示,1到9月,新疆工业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3.2%。

  工业品价格持续上涨,首先是因为石油工业产品价格一涨再涨。到9月份为止,每吨原油出厂价格比1月份上涨了四成多,受其影响,前三季度,石油和天然气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3.2%,带动工业品出厂价格总指数上升了5.73个百分点。

  由于原油价格上涨迅猛等因素,当前工业品价格上涨幅度已超过合理价位,也超过了相关行业和企业的心理承受价位,许多中小企业陷入困境。

  业内人士呼吁,应当兼顾原料、生产、消费三方面的利益,合理控制各环节的差价。尽量采取小幅调整的方式,使各环节的差价逐步趋向均衡,以促进工业协调发展。

  面对当前原材料等价格上涨压力,工业企业应当尽快提高产品竞争力,依托优势资源,开创特色产业,创造出一些高附加值的名牌产品或拳头产品,消化材料涨价的成本压力。(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