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眼里陈基成:在外做好事回家从不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3:0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琳、苏硕元报道:“孩子他爸在外面做什么事情,回家从来都不说的。”5日上午,在濠江区西园陈基成家中,陈的妻子曾淑香抹着眼泪说,这次要不是被烧伤了,一家子还不知道他在外面救了人。

  据曾淑香介绍,陈基成年轻时当过兵,从部队退伍回来后,就一直在青洲盐场当扒盐工。他读的书不多,平时人也较为木讷,不怎么爱说话。挂在口头最多的话就是“做人要老实,要实在。”当扒盐工的时候,他跟着单位三班倒,工作怎样辛苦从不说,只是记得每逢天要下雨,不管中午酷暑时分还是半夜三更,他骑上单车就跑。好多次刚刚端起饭碗,外面雷声隐约而来,他放下碗子就往外跑。妻子让他吃两口饭再去,他边走边喊:“吃了饭,盐场的盐早给雨水冲走了!”

  陈基成的小儿子告诉记者,爸爸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是从小在他心目中是很严厉的。有时候在学校跟同学吵架,回到家里总是受到爸爸的严厉批评,“他经常对我说,不论怎么样,在外面跟人打架就是不对的!”

  跟妻子结婚几十年,陈基成一直都跟岳母和妻弟住在一起。从前在西园老区,后来拆迁搬到现在的商住楼,90平方米的三房一厅里住着11个成年人。就是这样,搬迁新居至今还欠着房产公司的钱。两家人的日子过得都很拮据却很幸福,从不为经济问题或居住环境的狭窄而红过脸。陈基成的妻弟说,“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小老百姓,这一次能得到政府部门和热心人的这么关心和爱护,实在是感激!希望特区晚报替我们表达感谢!”(来源:《特区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