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西部农业日益受到国外企业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3:09 新华网

  中国西部农业日益受到国外企业关注

  新华社西安11月6日电(记者胡丹丹陈钢)经过初步了解,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发展机会,在11月5日开始举行的第11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来自荷兰的Sassaya企业服务集团总裁TimMan先生说。

  在中国西部的陕西省,已成功举办十届的杨凌农高会近几年成为国内外农业科技交流的平台。今年农高会不仅吸引了来自中国各地的展团,而且吸引了荷兰、巴西的代表团,以及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巴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客商。

  荷兰此次派出一支13人的代表团参加杨凌农高会。11月6日上午,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管理促进中心、荷兰荷中经济促进基金会在杨凌举行了荷兰合作项目发布会。12家荷兰企业代表分别对荷兰农业种植、养殖、加工技术与合作项目,新型能源、太阳能、风能技术与合作项目,以及中国农业企业在欧洲融资和上市的途径等进行了介绍。各企业代表和中国企业家会后进行了交流。

  荷兰是世界闻名的高科技农业国家,以4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雄踞世界第3大农产品出口国地位。荷兰荷中经济促进基金会主席FrankWang先生说,他们这次来中国,不仅要自己了解中国农村的状况,寻找合作机会,也是作为一支先遣团和考察团,为促进中国与荷兰及欧洲在农业领域和其他技术、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起到沟通桥梁的作用。

  农业大国巴西的农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巴西派出由21人组成的农业代表团,在本届农高会上共设展位6个,展出农牧业机械、畜牧业改良品种等。巴西代表团已邀请杨凌有关部门和企业参加每年举行一次的巴西国际农牧业博览会。

  荷兰Sassaya 企业服务集团公司总裁TimMan先生对新华社记者说,这里农民的朴实和热情以及他们对引进新技术,寻找合作机会的迫切愿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由于荷兰政府大力扶植和鼓励外商在荷兰兴办企业和荷兰人在国外开办合资企业,并承诺对这些企业给予补贴,所以他们非常乐意与中方合作,并认为与中方合作必然带来双方企业的双赢格局。

  1997年成立的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中国政府设立的国家级农业示范区,由中国国务院16个部委和陕西省政府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等8个组织协办的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每年秋季在这里举办。

  杨凌示范区成立6年来,不仅通过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使中国3亿多农民直接受益,而且推动了国内外农业科技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杨凌示范区官员张光强说,越来越多国外、境外企业关注中国农业,尤其是西部地区的农业发展,并积极寻求合作,也将为中国农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更广阔的前景。(完)(陕西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