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政协委员为开放单位厕所作公厕写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3:49 新华网

  新闻背景:沈阳市现有1877座公厕,但仍不够用,沈阳市城建局局长于沈光在2004年工作会议上要求城区沿街单位开放厕所。

  11月2日,沈城市民、糖尿病患者马大娘在街上内急,但连向两家单位请求上厕所,均遭拒绝,结果马大娘小便失禁。相关报道见报后,沈阳市环卫处和沈阳市精神文明办公室都赞同并继续倡议开放沿街单位厕所。

  “我承诺将自己公司的厕所对外开放。”沈阳市大东区政协委员、沈阳精艺印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燕说,“我还想自己设计标志,不要奖品。我还要把开放沿街单位厕所的事情以议案形式提交到沈阳市大东区政协委员会……”

  昨日,在收到首张读者设计的标志后,开放沿街单位厕所一事又有新方向。

  “我愿意加入沿街单位免费对外开放厕所的行列,并在室外设置明显的标志提示市民,欢迎出现内急的市民到大东区小什字街46号如厕。”张燕说。

  本报收到的第一个挂牌标志是由沈阳东方书画院墨缘先生和申城先生共同设计的。72岁的墨缘先生说:“我特意找到一位朋友,设计了这个标志,并把这样的厕所命名为‘应急厕所’。”

  墨缘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沿街单位的厕所只是给找不到公共厕所的市民应急用的。同时应在标志上注释中文、汉语拼音和英文,方便市民和外国朋友的辨认。

  此外,许多读者纷纷向本报献计献策。(来源:华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