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正规发票 提供速成教学 惊看网络算命"明码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4:29 新华网

  “我们这家企业通过算命网站得了个名,对方挺正规的,还给开了发票呢!”这是近日记者在某单位采访时无意中获悉的。疑惑中,记者在知情人的指引下,也上网感受“正规”算命。

  给小店起个名要800元 婴儿起名(五格数理): 国内收费200元人民币婴儿起名(周易八字):国内收费200元人民币婴儿起名(五格八字): 国内收费300元人民币个人起名(五格数理):国内收费200元人民币个人起名(周易八字):国内收费200元人民币个人起名(五格 八字): 国内收费300元人民币个人起艺名:国内收费200元人民币个人起笔名:国内收费200元人民币个人改名(五格数理): 国内收费250元人民币个人改名(周易八字):国内收费250元人民币

  记者首先通过搜索引擎寻找算命网站,还不到一秒,电脑显示屏上便出现了581000个相关网站。这些网站竟然分得很细,有专给公司商号命名的,有专业批八字的,有专门测算男女是否相配、手机号是否吉祥的,等等。而无一例外,只有交了钱,网络里的神秘“大师”才会现身。

  在登录一个名为“中国周易算命预测网”的网站后,记者拨通了网上公布的热线电话,请对方为自己和朋友合开的小店铺起名。该网站一位负责人表示,此项服务需要800元。具体流程为:先在网上提交申请表(将店铺法人代表的性别、出生时间告知),然后将费用通过银行或邮局按网站公布的地址、账号汇过去,等到网站收到付款,24小时内一定将起好的名字或测算出的专业报告发给记者。如果记者还想给店铺看看风水,则要提供店铺平面图、装潢布局图等,网站会请专人做风水测算报告,还会对店铺摆设风水产品做出建议,这个费用大约1200元。在电话暗访的最后,该人士表示,网站可以开出正规的咨询服务发票用以做账。

  网络算命俨然产业化了

  一位熟悉算命行情的人士昨日告诉记者,网络算命的钱实在是好挣,“都说医生是人人称羡的行业,但我就知道在台湾,线上算命赚的比执业中医师还要多。比如有个姓薛的,经营一家‘易经4096高准度占卜网’,年收入至少80万元台币,旺季还有一个月净利15万元的水准。”他笑言,如今的很多人不再相信街头算命,但不知为什么,同样是算命,到互联网上便摇身一变成了“科学预测”——网络似乎给算命业带来了崭新的机遇。

  采访中记者发现,借助网络平台,“算命”的那些人其实早就不满足于只赚算命钱。例如某风水命理网站就宣称,提供网上办班教学的业务,学员可通过QQ、留言、网络论坛等方式请老师释疑解惑。收费标准是:参加周易预测函授班,200元;如果要参加由大师主讲的特训班也行,但学费就要提高到3000元。此外,还有不少网站在算命主业之余另有多种风水产品供人在线购买。在一家网站上,记者看到,有聚财之效的精工鎏金大金蟾,标价680元一个;化煞治病灵葫芦,180元一个——据这家网站页面统计显示,它从2002年开通以来已被使用了28780868次。

  网络标价不可能透明

  光明正大地公开联络人姓名电话、登录人数众多、开得出“正规发票”……难道算命网站真的已经合法?我省工商管理部门却肯定地对记者说,这种网站根本不存在注册问题,因而也根本谈不上合法。至于发票,工作人员解释,很可能这些网站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的是服务咨询公司,并获取经营许可证,再去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以取得可开具发票的资格,然后在互联网上成立站点,发展超出登记业务范围的业务。表面上看,既然该网站能开出正规发票,就具有“合法”性质,但事实上,这种公司是在违法经营,必定会受到处罚。南京市物价局的有关人士则表示,从记者提供的情况看,有一点可以肯定,这类网站虽然对收费进行“明码标价”,可实际价格是否合理并不“透明”。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算命网站有个共同点,即都喜欢以科学的易经学的名义算命。对此,南京大学中文系研究《周易》的学者称,《周易》涉及到哲学、环境等诸多方面,按书中所述方法,的确有可能会助人做出一些正确推断,但其中算法多样,变数很多,仅仅知道极其简单的几条个人信息,怎可能准确预言未来的人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