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卢杰“重兵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6:20 兰州晨报

  费卢杰“重兵压城” 美军已经屯兵一万随时准备发动总攻

  美国大选刚刚结束,伊拉克逊尼派反美重镇费卢杰地区就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以美伊军队为一方,反美武装为另一方的军事摊牌似乎已迫在眉睫。美军总共在费卢杰集结了上万兵力,在数千伊拉克军队的支持下,随时准备对费卢杰发动最后的总攻。美军开始猛攻城内居民出逃

  费卢杰居民证实,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军封锁了所有通往费卢杰的道路,包括通向约旦和叙利亚边境的公路。

  美军向该城空投了大量的传单,并用高音喇叭呼喊,要求费卢杰的妇女、儿童和非战斗年龄男子尽快离开该城。据悉,该城已有20万居民逃出城外,目前城中只剩下了5万人左右。

  11月6日,当地目击者透露,美军战机和炮兵部队此前对伊拉克城市费卢杰彻夜发动了近几个月以来最猛烈的袭击。一家医院、一个医疗用品仓库和数十栋民房被炸毁。

  据路透社报道,目击者表示美军的空袭和炮击照亮了夜空。

  一个由沙特慈善机构修建的小医院在袭击中被炸毁。而该医院附近的一个市内储存医疗用品的主要仓库也没有幸免。美军屯兵一万提前建停尸房

  美军正在为总攻费卢杰做最后的准备。

  美军已连续三个晚上通过运兵车队从巴格达和巴古拜向费卢杰郊外集结兵力。

  到目前为止,集结在费卢杰的美军已经超过一万。海军陆战队迈克尔·舒普上校说:“我们正在为进攻做最后的准备,军事行动将很快开始,只等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一声令下。”据悉,为了应对费卢杰战斗打响后可能出现的重大伤亡,费卢杰附近美军基地的战时医院又搭建了一处停尸房,并把医护人员和医疗器械的数量都翻了一倍。

  该医院的海军医生埃里克·洛弗尔上校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原来假定每天有20-30人伤亡。但预计情况严重时这个数字可能翻一倍。”上个月该医院就临时组建了一个海军陆战队停尸房事务小组,负责确认死亡士兵的身份、整理其私人物品并完成将这些尸体运往位于美国特拉华湾的多佛空军基地的准备工作。阿拉维发出威胁安南写信警告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1月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发出了进攻威胁,他警告说,和平解决费卢杰问题的窗口正在关闭。在阿拉维看来,为了在明年1月顺利举行全国性大选,重新夺回费卢杰的控制权已刻不容缓。与此同时,为缓和民众的愤怒情绪,临时政府已经组建了一支负责善后工作的队伍,并为重建工作拨款7500万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也分别致信美国、英国和伊拉克领导人,警告美英联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不要发动强攻,因为武力解决将增加反美武装的暴力活动,并将伊拉克大选置于危险的境地。

  安南的信中说:“使用武力会在伊拉克民众中强化军事占领的印象。现在要做的是打破暴力循环的怪圈,书写宽容与和解的新篇章。”据中国日报网站(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