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扎堆看黄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6:20 兰州晨报

  11月5日晚10时许,兰州市文化稽查队稽查人员在安宁某高校门口的一音像铺面进行例行暗查时,遭遇店主及不明身份人员的暴力抗法。

  而当稽查人员摆脱阻挠,进入店里时竟发现店中有店,约80名大学生在此看碟虚度时日。店主围攻稽查人员当晚10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据现场执法的兰州市文化稽查队邹姓稽查员讲,根据群众举报,该地段一些音像铺面长期出租淫秽光碟,当晚他们便对该路段的所有音像铺面进行暗查。晚9时50分,他和另一位稽查人员进入一铺面进行暗查,发现该铺面所出租的影碟存在问题,于是出示证件亮明身份。就在他们要求店主打开一紧锁的抽屉时,遭到了店主和其他3名不明身份人员的围攻。另一名稽查人员马上出门召集其他稽查人员救援。不料店主反扣房门,4人把他压倒在地,取出抽屉里面的光碟准备就地转移,就在此时,其他稽查人员强行进入店里,这才控制了事态的发展。

  音像店里别有洞天随后稽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店主拒绝打开的抽屉内是126张淫秽光碟。据稽查人员讲,近几年在学校周围的音像店里还没有查出过如此大数目的淫秽光碟。而更令稽查人员想不到的是,稽查人员发现了该店后门的一个小院,小院内全是小包厢。

  院子尽头的一间大房内也被隔了小包厢,穿过大房的后门,又是一个存在大量包厢的小院。总共有23间小包厢。随后稽查人员依法查扣涉嫌放映色情光碟的碟机23台和赌博机4台。

  高校学生沉湎其中据现场执法的兰州市文化稽查队稽查员讲,检查时,他们发现了约80名男女学生正在包厢里看光碟,其中不少人在看淫秽光碟。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路段之所以音像店泛滥,主要是店主瞄准了大学生的腰包。一知情学生告诉记者,大学生在附近音像店包夜看黄碟的现象非常普遍,只要学生花3元钱租一张碟,就可以在包厢中消耗时光。

  学校称管理难度大安宁某高校学生处的一位负责人就此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对于部分大学生经常光顾录像室的现象,学校对此无可奈何。这位负责人说,由于大学期间学生课程相对较少,可供学生自己支配的时间较多,学校无法对其进行系统管理。这位负责人认为,只要录像厅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坚决制止大学生进入,不要赚学生的黑心钱,这种现象就不会再存在。

  本报记者张鹏翔王少丹(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