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在泪水中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6:20 兰州晨报

  他落榜了。

  只差两分,然而这两分却决定了他不能进省重点高中,他一个月的努力付诸东流。他觉得自己失败了,彻彻底底地失败了,他辜负了父母老师的殷切希望。他把自己关在屋里三天三夜,不吃不喝,父母告诉他,有三条路可以供他选择:一、可以出钱把差的分数补上,去重点高中上;二、去其他学校上;三、复读一年。他不愿意让父母花太多的钱,第一条路不可以选。复读一年当然可以,但是如果第二年还没有今年考得好怎么办?于是,他选择了第二条路,去了一所普通高中。

  他一直沉浸在失败之中,没有信心再去学习。第一次摸底考试,他只考了40分,全班倒数第一。他完全放弃了自己,开始旷课,迷上了网络,他觉得只有在网络中,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学期末,他几门功课加起来才考了200来分,又成了倒数第一。家长会后,父亲对于儿子的自我放弃、自甘堕落痛心疾首,第一次动手打了他。他也在父母面前发誓,一定会好好学习,振作起来。然而,他并没像他所说的那样去做,依然我行我素。父母也对他失去了信心,不再管他,任他去了。

  正当他对人生感到失望之时,他收到了一位朋友寄来的信,信中说:“再多泪,也无法减轻你的伤势,也无法消除你的痛楚。帮助自己康复的唯一方法是:在伤口还流着血时,勇敢地站起来,在泪水中微笑……”那以后,他开始认真学习了,再也没有旷过课,终于他坐上了全班的第一把交椅。有人问他是如何做到的,他笑着回答:“因为我学会了在泪水中微笑!

  ”人的一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许多挫折,放弃与坚持只在一念之间,你不能选择放弃,只要站起来,眼前又将会是一片光明,让我们学会在泪水中微笑吧!(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