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爸爸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6:20 兰州晨报

  爸爸平日里很严肃,发火时常常会大吼一声,真可谓“爸爸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我很害怕爸爸,可是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今年,我因尿道梗阻需要住院进行手术治疗,这下可把爸爸愁坏了。多少个日子里爸爸总是唉声叹气,虽然我很烦,但看到爸爸那爱怜的目光时,千句万句埋怨的话语到嘴边也只有一句话代替,“爸爸你回去休息吧,不要太累了”。

  手术那天,爸爸天不亮就到医院看护我,给我打气、加油。九点整,六位医护人员全副武装推着手术车来到我的病床前,我被这严肃的场面吓呆了,爸爸轻声地鼓励我,用他那有力的大手把我抱到手术车上,那双蒲扇般的大手一直抓着我颤抖的小手,轻轻地替我擦去冰凉的泪水,嘴里不停地说着:“勇敢点,爸爸、妈妈都在,你一会就回来了。”可是我分明感觉到爸爸的手也在颤抖,他的眼眶里也有泪水……不知过了多少个小时,我仿佛从遥远的地方被爸爸一声声地唤回。麻药的药力渐渐过了,我的知觉渐渐恢复,剧烈的疼痛折磨着我,我不时地在床上翻滚,心情烦躁,手在空中乱舞,爸爸把手伸过来让我掐,让我缓解烦躁的心情,给我讲故事分散我的注意力。晚上,我每翻一次身,爸爸就用那有力的大手小心地撑着我无力的背,整夜里我不停地翻身,爸爸不厌其烦地一次次帮我。看着爸爸流淌的汗水,我体会到了深沉的父爱。

  一天晚上,外面下着雨,爸爸出去了很久还没回来,我心想爸爸也许太累了回家休息了,我闭上眼睛想休息一会,忽然,病房的门开了,一个雨人走了进来,呀!

  是爸爸,他没有打伞,衣服被淋得很湿,分不出哪是汗水哪是雨水,可爸爸毫不在意地打开饭盒,端出香喷喷的饭菜,对我说:“孩子快吃吧”,说着,用他那粗糙的手给我递上碗筷。突然间我发现爸爸老了,老得那样快!香甜的饭菜顿时毫无味道,只有那串串的泪珠涌出眼帘,我赶忙将头扭到一边,不想让爸爸看见,不想让他伤心,因为,我爱他,不想让他变老……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很久,记忆已渐渐模糊,可我永远忘不了那个瓢泼大雨的夜晚,爸爸额上一道道的皱纹和那有力的大手,始终在我的脑海里徘徊,徘徊……(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