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神奇的海洋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6:20 兰州晨报

  今天,妈妈要领我去看海洋生物科普展,我可高兴了!

  我和妈妈坐车到了兰州市博物馆门口,抬头一看,醒目的三行字“海洋生物科普展”、“历史文物展”、“绘画书法展”映入我的眼帘。门口真是人山人海,妈妈好不容易才买了一张票,我们急急忙忙挤了进去。

  来到展品前,我连忙拿出笔记本,记下我喜爱的小生物:看,这只“小白刺骨螺”真好玩,它全身雪白,长满了刺,如果大鱼要吃它,肯定会被扎破嘴。那只“水字螺”真奇怪,上半身是螺旋形,下半身真像中文“水”字。还有一种“缀壳螺”更有意思了,一个大螺身上缀着许许多多的小螺,真像妈妈驮着自己的孩子。这里最珍贵的可要算是“龙宫翁戎螺”,价值1万美元,相当于8万元人民币呢。它的颜色像晚霞,外形像金字塔,真漂亮呀!

  那边还有用贝壳拼成的小海豚、小鱼,真是美极了。

  我最喜欢的还是“环节珊瑚”,它是一截黑,一截白,有粗有细,我想:它在海底一定是个“万人迷”。

  我还欣赏了棕红的太阳贝、乳白的月亮贝、产珍珠的珍珠贝、星螺、玉兔螺、乳头涡螺……

  海洋展览馆真让人大开眼界,我发现这些螺的名字和它们的形状很相配,可能它们的名字就是人们根据它们的形状特征起的。虽然我喜欢它们,但我还是希望人类不要再去找那些没有被人类发现的贝壳,它们也有生命,就让它们在自己的天堂里自由生活吧!(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