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带着16摄氏度的最高气温 “温暖”地立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淼淼)7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意味冬天的开始。然而气象专家告诉记者,7日,北京带着16摄氏度的最高气温“温暖”地进入立冬节气,但并未真正步入冬季。

  据气象专家介绍,气候学划分四季的标准,是以平均气温稳定降到10摄氏度以下为冬季,然而近期北京的平均气温比往年略高,尚未达到气候学的标准,因此,7日只能是天文季节的立冬。从气候学上讲,目前北京的准确定位是“深秋初冬”,是秋、冬这两个季节之间的转换期。

  “太阳到达黄经225度,我国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这是从天文季节角度讲,其实,我国幅员辽阔,除全年无冬的华南沿海和长冬无夏的青藏高原地区外,各地的冬季并不都是于立冬日同时开始的。”气象专家进一步解释。

  据介绍,过了“立冬”节气后,北京的气温总的趋势是下降,但有时也会回升。下周有一股弱冷空气到来,会出现短时零星小雨天气,由于到来的冷空气比较弱,大气层稳定,空气中的污染物容易堆积,空气质量会有所下降。

  冬季虽未正式到来,但北京市热力集团选择在立冬这天开始进入点火试运行阶段,让北京市民“温暖”立冬。另外,各供热单位也陆续开始进行供热系统的水力工况调试,15日将正式向全市市民供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