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创业决赛开战(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7: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11月6日消息(记者刘立忠)好的创意,蕴涵着美好的未来!今天上午,美丽的厦门大学嘉庚广场迎来了100支中国大学生精英创业团队,他们将共同角逐第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的最高桂冠,用智慧之火点燃创意的未来。这是贯彻党十六大和团十五大关于“创新科技成果、开发青年能力资源”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全国科技创新和风险投资的一项重要赛事。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创业决赛开战(图文)
各参赛团队蓄势待发

  第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厦门市政府和厦门大学承办。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276所高校的603件参赛作品经过7月4日结束的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确定100件优秀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另有180件作品获得铜奖。

  从11月6日至11月10日,77所高校的100支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将通过书面评审和秘密答辩决出30个金奖和70个银奖,然后经过评委复议,选出若干团队参加公开答辩,产生“最佳表现团队”和“最佳创意团队”各一支。本届大赛聘请的40位评委,三分之一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学者,三分之二来自国内金融界、企业界、管理咨询界和风险投资界的专家、教授。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创业决赛开战(图文)
放飞的鸽子蕴意着大学生腾飞的瞬间

  本届大赛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作品分布在电子信息、机械、制药等八大行业,充分体现了中国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用才智创造财富的能力;二是许多创业计划书都写得相当专业,显示了当代大学生能熟练运用创业知识和技能来实现创业梦想;三是大学生普遍关注能源、环境、高新技术发展和“三农”等社会、民生热点问题,力求用自己的知识解决国家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决赛期间还将举办“创业海峡西岸——全国大学生百个创业项目成果推介会”,向前来寻求商机的150家企业推介入围决赛的100个创业项目;四场“中国大学生高层创业论坛”将汇聚素有中国“金牌职业经理人”称号的刘持金、新华信集团企业委员会主席赵民、台湾研华文教基金会执行长苏治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等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在厦门大学科技园创建的“创业孵化中心”,将为大学生企业提供资金、技术和运作管理方面的支持。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本届还将迎来台湾大学和台湾交通大学的两支大学生创业团队,他们的项目在台湾本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事业竞赛中获得金奖,这是台湾大学生创业团队首次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张春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