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酝酿为小学生减负 课后不留作业取消期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广州日报消息,广东省教育厅正酝酿继续为小学生减负,相关措施包括小学课后不留作业,甚至取消小学期中考试等。

  ——部分小学已取消期中考

  目前,广州市虽然没有统一规定取消小学期中考,但有部分区教育部门和部分学校已经开始实践此减负措施,有的是彻底取消,有的则是采取以阶段性测验或者练习来代替。

  对此,校方和家长褒贬不一,有部分老师和家长认为,目前小升中的招生工作是以派位和实验班选拔考试相结合来进行,取消期中考试不利于学生参加选拔性考试。

  ——还可能取消课后作业

  据悉,目前根据国家、省、市的要求,小学1-2年级不留书面作业,学生回家侧重听、读、说;小学3-4年级留的家庭作业不得超过半个小时;小学5-6年级留的家庭作业不得超过1个小时。

  但针对省教育厅即将出台的文件中规定小学不留作业这一措施,多所学校的老师们均表示完全不留作业不可能,她们估计可能是要求不留抄写等机械式完成的作业。(许俏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