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原则通过《上海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9:01 新华网

  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原则通过《上海宣言》 呼吁将循环经济评价指标纳入政府政绩考核

  新华网上海11月7日电(记者李斌)7日在上海闭幕的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2004年会原则通过了《上海宣言》,200多位与会者在宣言中共同呼吁,各级人大和政府要加强对循环经济的宏观指导,将循环经济评价指标纳入政府政绩考核。

  宣言指出,各级人大和政府要开展循环经济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研究探索,启动循环经济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制定工作。各级政府应当综合运用财税、投资、信贷、价格等政策手段,调节市场主体的行为,建立循环经济发展的有效政策机制。

  宣言呼吁,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同企业、科研院校和公众通力合作,积极制定和编制推进循环经济的目标和规划,扩大循环经济的试点和示范,把试点和示范拓展到生产和消费的各个领域。

  宣言呼吁,企业界要制定和实行符合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的长期经营战略,通过不断的创新,把符合循环经济的设计原则和方法贯彻到各种工程、产品和服务的设计中,积极采用无害或低害新工艺、新技术,大力降低原材料和能源的消耗,实现少投入、高产出、低污染。

  宣言同时呼吁,新闻媒体、社会团体和公众要支持和参与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的发展事业,加大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的宣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天人和谐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可持续消费观念和文化。

  两天来,与会代表深入讨论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战略行动和政策措施,在中国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循环经济是人类正在探索的经济发展模式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

  通过宣言的200多位代表分别来自全国人大环资委、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环保总局等部门,以及各地人大、政府部门和企业、社会团体、科研院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