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下人语:同性恋者只要不危害社会就应该是无害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9:13 人民网

  中国有3000万至4000万的同性恋人群,对于这样一个“客观存在”,我们首先是不能忽视这一现象。从最开始的“性犯罪”,到后来的“性变态”,再到现在全世界学术界已基本达成共识的“性取向”,世界对于同性恋的态度趋于宽松。不管是否合法,只要他们不危害社会,不伤害他人,我们起码应该认为他们是无害的。

  ——中国性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许天民

  明年中国经济也存在五个不确定的因素:宏观调控的成果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基础不够稳固,经济中盲目扩张的冲动性还存在;粮食产量损失有了一定的增长,但是扩大粮食生产,特别是增加农民收入的目标实现起来,难度还比较大;产业结构不合理,特别是装备制造业水平低,制约了经济增长和竞争力提高;经济发展中资源环境的约束也比较大;在整个经济增长过程中,就业矛盾还比较突出。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

  目前,我国高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学风是好的,促进了学术积累、学术发展与学术创新。但是也必须看到,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中还存在学术失范、学风不良的现象,有些方面还比较严重。这既损害了学术声誉和学术形象,严重影响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学术质量和社会功能,也败坏了社会风气。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介绍,教育部将出台《关于惩治学术不端行为的意见》,作为各地各校处罚学术失范的基本依据。

  国家对于奥运冠军有明确的奖励政策,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应的约束机制,可以说在管理上出现了真空,甚至有些放纵!

  ——国家体育总局管理部门有关人士针对近期的奥运冠军“走穴”潮暴露的问题指出

  中国奥委会赞助商频繁变更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是体育管理部门服务意识不强,能力不够,缺乏创新精神,回报大都是老一套、缺乏魅力,对赞助商的指导不力使得赞助商投入与产出不对称;其二是赞助商对体育赞助的特征把握不够,没有充分挖掘赞助权所赋予赞助商回报和权益的价值,因而效果不够理想。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蔡俊五

  发展循环经济,要在资源消耗环节大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包装行业要大力压缩无实用性材料消耗;在社会消费环节,要大力提倡绿色消费,抵制过度包装等浪费资源的行为,使节能、节水、节材、节粮、垃圾分类回收,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逐步变成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

  从中国制造业轻纺、资源和机械电子三分天下的情况看,中国的制造业已经进入了中期发展阶段,综合制造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中国的制造业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着不小差距,如产业结构不合理、装备制造业落后;产品仍以低端为主;能源消耗大、污染严重等。中国制造业未来的发展目标是跻身制造业强国行列,成为世界制造业的中心,而不是加工工厂。

  ——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

  儒家进入政治领域,将会同时产生正面与负面的影响,我们不能说希望它完全退出政治。以前有很多学者认为这样可以,但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

  ——哈佛大学教授、哈佛燕京学社现任社长,系当代新儒家的代表人物之一杜维明

  如果一个社会只重视“黄金发展期”而不认真研究“矛盾凸显期”,社会就不会和谐发展。中国历史上“贞观之冶”和“康乾盛世”后的国体衰败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不能很好解决“盛世社会”中的“矛盾凸显”。中国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句古话,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邵道生

  正是由于相对缺乏必要的挫折教育和正常的人格教育,正是由于各方面日益纷纷降低甚至没有要求,如今不少的中小学生正在日益变得娇贵,正在日益变得骄横跋扈,正在日益变得自私、自利。

  ——网友孜骏认为,我们的某些基层教育改革已经和正在走入种种误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