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称与欧盟的核谈判艰难但富有建设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1月7日电(记者 张胜平陈文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7日在德黑兰表示,6日晚在巴黎结束的与欧盟方面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谈“艰难而复杂”,但富有建设性,取得了进展。

  阿塞菲在接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伊通社)采访时说,从双方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初步一致这方面来讲,会谈取得了重大进展。通过积极的努力,伊朗与欧盟达成了一个兼顾双方利益、彼此都可以接受的妥协方案。阿塞菲还说,有关会谈结果和双方初步达成一致意向的声明将会提交给相关国家的政府加以斟酌。

  当天,参加谈判的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穆萨维安也对媒体说,伊朗和欧盟在会谈中取得了“初步一致”。然而,伊通社则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本次会谈没有取得大的突破。

  5日,伊朗与代表欧盟的法德英三国在法国巴黎就伊朗铀浓缩活动的中止问题开始了第三轮谈判,由于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原定于当天结束的会谈一直持续到6日晚间。法德英三国曾提出以提供一座轻水反应堆、核燃料以及核技术等形式来换取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承诺,但伊朗表示无法接受。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9月18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理事会定于11月25日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之前停止铀浓缩活动,并澄清有关其核计划的一切悬而未决的问题。但伊朗表示,决不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并强调伊朗是否中止铀浓缩活动只能通过协商,而绝不能通过某项决议来促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