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报复邻居凿壁施放煤气的打工农民被判故意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7日电(闳旭、朱立毅)为了报复邻居,一名在浙江湖州打工的农民竟然凿开墙壁,向邻居家中施放煤气。虽然这名打工者的行为并未造成他人伤亡,但近日他还是被当地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这名凿壁放毒的打工者名叫董安,曾因盗窃罪入狱6年,刑满释放后,他来到湖州市南浔区打工。从2004年初开始,董安与田某两家便一同租住在南浔区和孚镇龙头山工业园区相邻的两间平房内。董安因怀疑田某损坏了他的财物而怀恨在心,一直伺机报复。

  今年4月15日晚,董安萌生了施放煤气致使田家人中毒的念头。于是,他趁田家无人,便用铁锤、电钻等工具在自家与田家共用的墙壁上打出一个小孔。这个小孔在田家的床铺下,位置十分隐蔽。

  第二天深夜,当田家三口都上床睡觉之后,董安便用老虎钳剪断了两家共用的照明电线,然后又把煤气钢瓶上的橡皮管插入墙洞内开始施放煤气。不久,田家床铺下的煤气浓度增大,此时恰巧田某半夜起床上厕所,拉电灯不亮,便用火柴去点蜡烛,当火柴梗一着地,火苗便立即从床底窜了出来。田某立即唤醒家人,由于发现及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认为,董安明知煤气中毒足以致人死亡,但为了报复泄愤,便精心策划,选择在深夜他人入睡之时施放煤气,对是否会造成他人死亡的后果持放任态度,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鉴于其未造成严重后果,法院对他进行了从轻处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