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德油画拍卖以3746万元人民币总成交额再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舵)近两年国内油画拍卖市场的升温7日得到了验证,这一天结束的“2004嘉德秋季拍卖会”油画专场以3746万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再一次刷新中国大陆油画拍卖的单场纪录。

  早在今年5月,嘉德春拍的油画拍卖专场就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总成交突破2000万元人民币,创造当时中国大陆同类型拍卖会最好成绩。而本次秋拍会上,在拍卖件数相当的情况下,油画专场的成交率达到90%,成交额扩大了1700多万元。

  7日的拍卖会上,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吴冠中的一幅油画《北京雪》,以363万元人民币拍卖成交,创造了吴冠中油画作品在中国大陆拍卖的最高价,也是全场最高价。另外7日的油画专场共有7件作品成交价超过百万元,这在几年前是难以想象的。

  嘉德拍卖公司油画部经理高园透露,从2002年开始,嘉德油画专场的数量一直保持在110件上下,但每年的成交额都是以80%以上的速度递增。

  “成交金额增长的背后是市场对中国油画价值认识的提升。”高园说。一方面是海外油画市场中的台湾本土画家以及海外华人画家的作品价格已经达到几百万元的级别,而大陆油画市场过百万元的作品并不多见,形成较大落差,自然会有一种带动。

  另一方面是,在大陆拍卖市场中中国书画类的各品种均有新的突破的情况下,油画作品也开始被投资人所发掘。

  在中国大陆油画市场崛起的过程中,大陆买家的实力开始渐渐显现。与两年以前主要是海外华人买油画的情况不同,近两年大陆藏家已经成为油画市场的主流,油画专场7件超百万元的作品中有5件归入大陆藏家囊中就足以说明这一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