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代画家恽寿平《花卉》册页以693万元拍卖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舵)中国古代画家恽寿平(1633-1690)的《花卉》八开册页7日在“2004中国嘉德秋季拍卖会”上以693万元人民币拍卖成交。

  这件拍品之前便受到关注,在嘉德公司的图录中,其估价已经达到了200万元。今天的拍卖会上当拍卖师刚一叫出100万元的起拍价,立刻有买家以“300万元”响应,掉足了全场的胃口。随后场内外各路藏家频繁亮牌竞投,竞价轻松越过400万元、500万元、600万元,最后在630万元的地方被拍卖师一槌定音。加上10%的佣金,最终成交价为693万元。

  此册页为设色纸本,作于1680年,共有八开,每开大小约0.8平方尺,描绘了杏、菊、桃、竹、梅等八种不同植物。其卖家来自海外,尚不知买家情况。

  嘉德图录中介绍说,此册设色淡雅而极尽色相的变化,构图在平易中而有隽永之味。高士奇后跋中称其为“生平得意作”,并说“每读书困倦时,倚隐囊展观,如步疏篱野径一回。”

  恽寿平是清初年间画家,其花卉在工丽中而有雅逸之气溢出,古人称其笔有仙气并不过分。此图曾经康熙时高士奇、乾嘉时陈淮、道咸时伍元蕙、近代庞莱臣递藏,是流传有序的作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