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五年中国零售业将保持8%到10%的年增长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江国成姜雪丽)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7日发布的零售行业预测报告,2005-2010年间,中国的零售业将保持每年8%-10%的速度稳步增长,到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超过20万亿元。

  报告指出2003年全年和2004年上半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分别达到9.1%和12.8%。在积极财政政策逐步淡出的背景下,未来几年中国的零售业市场不会出现跳跃式发展。

  报告分析认为,中国的零售行业供给未来将呈现以下的发展趋势:零售业态更趋多样化并逐步走向规范化;新型零售业态将保持高速增长;国有资本逐渐从零售业中退出,而同时外资会迅速进入零售业领域;中西部地区消费增势将与东部地区相当,但东西部市场绝对规模的差距短期内将难有显著改观。

  报告称,中国的零售业发展空间巨大,投资机会较多,投资者应尽快抢占市场空白点,储存网点资源,但投资者在决定进入百货业时要谨慎。

  中经网,又名中国经济信息网,是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中国政府部委信息中心和省(区、市)信息中心共同建设的全国性信息网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