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千高学历人才钟情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8日电浙江的魅力有多大?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浙江省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上,人山人海的场面给出了答案。从上午8时30分到下午4时,招聘现场涌进了近5000名副高职称以上或硕士学历以上的高层次人才。

  作为我省“3年引进1万名高层次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30多家党政机关、30所高等院校、30多家著名企事业单位参与招聘,推出需求岗位3500余个,为历届之最,需求岗位大都要求学历在硕士以上或副高职称以上。

  为了吸引人才,此次招聘会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高层次人才到我省各地工作的,可以落户在杭州;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受聘兼职、借用的,在子女入学、职称评审等方面享受与当地常住户口人员的同等待遇等。在待遇方面,各单位也不惜血本,年薪15万元以上的岗位有800多个,还有一些岗位年薪达到50万至100万元。

  早上8时刚过,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硕士、博士们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门口等候。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硕士小沈8时10分就赶到了会场,他一下子投出了9份简历。来自西安的小沈说,浙江经济充满活力,创业环境好,对人才重视,相信凭借自己的才能可以干出一番事业来。

  本次招聘会上,高校教师、公务员等一些较为稳定的“铁饭碗”仍最受青睐。一家省级机关共推出3个岗位,但从入场开始,招聘摊位前一直排着几米长的队伍,一天下来收到了120多份简历。据悉,本次招聘会推出的100余个公务员岗位中,主要是城市规划、网络安全、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等我省较为紧缺的专业。

  此外,招聘会上专门为博士后“量身定制”的10多个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副职岗位和市级机关部门领导班子副职岗位也大有收获,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70多名博士后来洽谈。绝大多数岗位达成了初步意向,确定引进的博士后原则上将先挂职两年。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上共有1864人达成了初步意向,另有32人现场签约。 (陈燮衡 毛传来 周剑挥)(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