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公路规费12日起征收 广州将联网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8:58 新华网

  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获悉,从2004年11月12日至2004年12月31日开征2005年汽车公路规费,在此期间缴纳2005年全年公路规费的,按统缴十个月计征。摩托车从2005年1月5日至2005年2月28日开征。当年报废的,可缴费至办理报废之月止。

  车主缴费最好选择刷银行卡

  记者获悉,以前番禺、从化、花都、增城与城区(老八区)的征稽所不能实现联网征费,给车主带来一定的不便。从明年2月1日开始,整个广州交费实现联网,车主可以选择缴费的地方更多了。例如住在荔湾区的车主刚好有事到番禺,顺便也可以到番禺公路规费征稽所缴费。

  据了解,在征收期间内,公路规费征收部门扩大代收银行选择范围,前两年由农行代收现已扩展至工行、建行。车主缴费的最好方式是选择刷卡付款,在征稽所可以用农行、工行、建行的银行卡刷卡扣款成功后,领取公路规费票证。

  新开展代扣款业务

  另外,今年为了方便车主,还新开展车主代扣款业务,流程是先与征稽所签订《代扣汽车养路费、公路客运附加费协议书》,车主可以先设定一个年限,再设定一个银行账户作为缴费账户,每月21日扣下月公路规费或每年12月1日扣下一年款,这样就能解决一些车主因为忘记交费被扣罚高额滞纳金的问题。此外,车主还可选择由邮政部门速递公路规费票证给自己,当然也可以自己到征稽所领取公路规费票证。(吕继尚)(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