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射击名将张山与澳大利亚飞碟射击运动员完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8:59 新华网
射击名将张山与澳大利亚飞碟射击运动员完婚(图)
  昨日在成都市的凯宾斯基酒店5楼人声鼎沸,巴塞罗那奥运会射击冠军张山的婚礼在此举行,而新郎官则是澳大利亚前飞碟射击项目运动员德科斯特·巴恩斯。而正因如此,张山的“成都式婚礼”才多了很多西式的元素在里面。

  中午12点,婚礼庆典从传统节目点灯开始,婚礼的主人公巴恩斯和张山却没空欣赏节目,而是在大堂里忙碌地接待着来自各地的朋友。基本上所有来访的亲朋好友都会跟张山合影留念,让“山姐”和老公真有点儿应接不暇。川剧的变脸也是婚礼上的一大亮点节目,特别是巴恩斯的澳洲朋友看得津津有味。而张山哥哥带来的唢呐演奏者们更是将婚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唢呐表演后便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婚礼进行曲,在音乐声中,巴恩斯和张山登上了前台。证婚人国家射击队双向飞碟教练江泽祥宣读了结婚登记证书后,便是向父母敬茶这一极具中国传统的环节。洋女婿巴恩斯除了必恭必敬地向张山母亲敬上一杯茶外还不忘了来一个“西式”礼节,在张山母亲脸颊上亲上一口。而后双方互换戒指、倒香槟、切蛋糕,让整个婚礼充满了浓浓的西式味道。在一切程序过后,巴恩斯和张山便开始了每桌的“敬酒活动”。

  恋爱缘起飞碟射击

  在婚礼的现场,人们看到了巴恩斯的好友、如今澳大利亚国家队双向飞碟射击项目的主教练陈先生,以及张山的运动生涯中关键的一位教练江泽祥。张山的婚礼上有关飞碟射击的话题也总是被人们津津乐道地提起,而实际上张山能够与巴恩斯走到一起也确实因为双向飞碟这项运动。

  1992年张山在巴塞罗那夺得双向飞碟冠军,那时的张山力挫众多男子选手,引起了众多国外男运动员们的注意。而1993年一次偶然的比赛让张山与巴恩斯相遇了,这一次因为飞碟射击比赛的相识奠定了两人能够最终走到一起的基础。此后,无论是奥运赛场,还是飞碟射击一般国际大赛的比赛赛场,巴恩斯与张山的接触越来越多,两人的交流也越来越深。

  巴恩斯笑着告诉记者:“今年雅典奥运会没去跟张山会面很遗憾,因为我那段时间的生意太忙了。”虽然雅典两人没能出双入对,但张山与巴恩斯走在一起已是迟早的事。

  异国情缘靠爱维系

  在婚礼现场,巴恩斯跟张山耳语着,而此时张山突然转身问旁边的婚礼翻译:“这个单词怎么说?”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语言、不同的生活环境,巴恩斯和张山的爱情生活怎么交流、如何适应彼此,这些都让人感到好奇。

  漫长的中式婚礼让巴恩斯还是觉得有点儿累。当记者问在大厅里等着新的“敬酒战役”的巴恩斯时,他很坦率地承认了这一点:“是有一点点累,而澳洲婚礼有时候也那么长。”对于记者关于文化背景、不同国籍、不同语言是否会带来冲突的提问,巴恩斯说:“因为我爱她,所以不会存在什么问题,在爱里面一切都可以得到交流和解决。”而巴恩斯还强调,他早在1993年开始就与张山有交流,而11年时间的交流和沟通让他们俩几乎不存在什么障碍。面对着摄像机的镜头,巴恩斯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会一辈子深爱亲爱的山。”

  巴恩斯前妻的女儿爱玛和凯恩谈起张山也是非常快乐:“我们都喜欢她,她非常漂亮,人也很不错。”而谈到巴恩斯与张山的交流时,女儿们的回答跟老爸的也相当一致:“因为他们彼此相爱,所以交流上完全不存在什么问题。”爱玛和凯恩还告诉记者,她们的母亲听到巴恩斯跟张山结婚的消息十分高兴,因为“只要巴恩斯幸福,她也会觉得十分幸福”。

  穿上新娘装的张山显得特别温柔,让人完全感受不到这位射击场上女枪手刚强的一面。她在婚礼上非常感慨:”作为一个射击运动员,我今天的一切都是射击带来的,而我希望在结婚之后,生活稳定下来了,我的射击事业能有更大的突破。”(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