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社发文论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2 南方都市报

  新华社发文论接班人

  强调“选贤任能也是革命”,要坚决抛弃求全责备、论资排辈等陈旧观念

  本报讯新华社昨天播发专题文章强调,历史和现实的经验都表明,我们如果不从政治上正确地提出并解决接班人的问题,不从组织上保证党的路线和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就不可能经受住前进道路上的风浪和考验,就不可能做到长期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

  文章说,进入新世纪,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和形势任务发生的深刻变化,党要完成历史赋予的庄严使命,继续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就必须不失时机地抓紧培养选拔大批善于正确判断形势、把握大局,能够在错综复杂的条件下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的年轻干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项长期任务,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根据年轻干部的特点,加强培养教育。

  文章认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解放思想,拓宽渠道,不拘一格。“选贤任能也是革命”,我们要大胆破除妨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思想束缚,坚决抛弃求全责备、论资排辈和凭个人好恶选人等种种陈旧观念和错误做法。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广开渠道,不仅要注重从党政机关中选拔,也要注重从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中选拔,要从发达地区选拔也要从欠发达地区选拔,要从国内培养的人才中选拔也要从留学归国人才中选拔。

  文章说,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特别要注重群众公认。要把德放在首位,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