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埠药店大鳄抢滩南京,药品价格要降5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那经日报报道】虽然在广告上把瑞金路的“金”错写成了“京”,但这并不妨碍湖南芝林大药房抢滩南京药品市场的热情,在芝林药店瑞金路店门外,“在医院看病,到芝林买药”的条幅格外醒目。昨天,芝林大药房的陈卫星经理向记者表示,半年内,将在南京地区开出10家平价大药房,大规模抢占南京市场。他们声称,与物价局制定的药品最高限价相比,所有药品都有50%的降价幅度。

  50%降幅有水分

  在芝林的宣传单页上,“向虚高药价开炮,药品平均降价50%”的口号引人注目。特价药品也令人心动:原价3元的60片装复方丹参片只要9角钱,20片装的金嗓子喉宝只要1.9元。在芝林的降价风云榜上,40多种药品价格都比列出的市场价便宜50%以上,最多的能优惠75%,降幅之大令人咋舌。

  但记者随后走访了几家平价大药房,却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和芝林相比,除复方丹参片、金嗓子喉宝、银杏叶片等少数几种特价药外,其他所列出的40多种降价药品价格却相差无几,大多只在几角钱之间,连芝林限售的1.2元一包的特价板蓝根颗粒,几家平价药店的价格也仅比它贵了1角钱。

  药店要打持久价格战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和物价部门制定的药品最高限价相比,称50%降幅基本上说得过去,但和其他平价大药房相比,药价只能相差10%左右。他说,这么多年的药品价格战打下来,南京各大药房的药品价格已经比较低了。

  在某平价药房,药房经理拿着芝林的价格单和自己电脑里的价格表相比较。他告诉记者,几乎每款药品价格,芝林都比自己店便宜几角钱,虽然降得幅度不大,但这种贴身肉搏已经让他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他表示,如果这几天芝林的销售情况火爆,他们也将考虑把价格降到和芝林一个水平上。

  中小药店面临生存压力

  2004年还没过完,已经有9家药店主动向药监局申请注销了药品经营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市场面临激烈竞争,中小药店缺少价格优势是众多业主主动关门的原因。一家小型药店老板告诉记者,主动注销的药店多集中在城区繁华地段,面对宝丰、新主张、芝林等众多大型药店的低价优势,小药店集体“撤退”也在情理之中。

  一家药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在低价竞争和外埠资本涌入的情况下,南京地区的药店面临大规模洗牌,一批小药店将被淘汰。具备资本和管理优势的医药销售企业也将通过竞争,真正为市民带来足够便宜的药品。南京日报记者秦宵喊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