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县原住民举行丰年祭 两千人共舞场面壮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七日电台北消息:台北县原住民七日联合举办丰年祭,来自二十八个乡镇市的两千多位原住民,同时跳起大会舞,场面非常壮观。

  据知,在原住民原来居住地也没有机会让这么多人齐聚一堂,因此这场丰年祭可以说是全台最盛大的仪式。

  穿着传统服装,原住民手牵手围起圆圈来跳舞,队伍不断向内旋转,大小朋友尽管年纪有落差,但是还能发挥天生的音乐舞蹈细胞,马上融入。一个一个队伍陆续加入,更象征了原住民朋友的热情和团结。

  七日上午的丰年祭先是由规模较小的迎宾歌舞开始登场,为活动热身,随后台北县总头目和各乡镇市头目一起迎灵、献祭,并且和县长林锡耀共同为社会祈福。接下来是千人大会舞,在民众的围观下热闹展开,来自各地的原住民和同胞大声唱和,脚步也不曾停过。

  丰年祭活动还包括成年礼赞、歌舞竞赛,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共舞,不但壮观,更是一幅温馨和谐的画面。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