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卫队50周年小泉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3 南方都市报

  自卫队50周年小泉阅兵

  此前发生小规模爆炸,被认为是对阅兵的抗议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7日在东京东北埼玉县新座朝霞基地参加纪念日本自卫队成立50周年大规模阅兵式。

  日本将扩大在伊部署

  小泉还指出,日本将会在今年12月14日驻伊自卫队为期一年的任务期满之后,进一步扩大其在伊拉克的部署,继续为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和重建援助。《朝日新闻》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63%的日本人反对自卫队在12月14日后,继续扩大在那里的任务。

  小泉说,一些国家曾经质疑非战斗部队在伊拉克的作为,“我们的国家需要对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这也会帮助确保我们国家的安全和繁荣。”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也参加了阅兵式,日本防卫厅高级官员说,这是反对党领导人首次参加自卫队的年度阅兵式。

  阅兵式上,自卫队展示了大约60架飞机和230辆包括坦克在内的军用车辆。

  类似枪响的声音

  日本警方说,当天上午8点45分,在小泉到达朝霞基地之前,曾有当地居民打电话来说,他们在基地附近听到了类似枪响的声音。

  时事通讯社报道说,警方在基地东部1公里的林木繁茂地区找到了一个可以用来射击的器械以及一些金属部件,日本警方说,他们所找到的这个可以用来射击的器械直径五厘米,类似金属。这使警方开始怀疑之前的“枪响”可能是某种装置的爆炸声,并对此展开了调查。共同社说,没有人在这一事件中受伤,此事当被看作一次抗议行为。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11月7日,在东京东北埼玉县新座朝霞基地举行的纪念日本自卫队成立50周年阅兵仪式上,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后中)检阅部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