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史上最贵 雅典奥运耗资逾7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4 南方都市报

  数字播报

  据新华社雅典电 希腊政府昨日透露,今年8月在雅典举行的夏季奥运会耗资超过70亿欧元,已经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奥运会。

  尽管最终的数字要到本月底才会公布,但是希腊经济部长阿洛戈斯库菲斯在接受希腊《民族报》采访时透露:“总耗资会比预期的要多。”

  希腊财政部长杜卡斯曾在8月最后一次公布官方的预估,那时透露的数字是超过70亿欧元,而原先的预算为46亿欧元。

  有当地媒体在上个月报道,最终的数字将会是接近80亿欧元。如此高额的账单将令希腊2004年度的财政赤字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3%,大大超过欧元区规定的3%的限额。

  不过,阿洛戈斯库菲斯表示,尽管奥运会耗资巨大,但是它的“遗产”,包括新的基础设施以及旅游业将会使希腊受益良多,从而减轻奥运“回家”带来的经济“阵痛”。

  希腊是50年来举办奥运会的最小的国家。据外界估计,作为“9·11”之后的第一届夏季奥运会,希腊仅在安保方面的开销就达到近10亿欧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