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农业跨区域经营面积逾千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8日电记者从日前在绍兴召开的全省农业“走出去”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省各地在市外、省外跨区域承包或租赁经营的土地面积有1045.4万亩,相当于全省耕地总面积的四成以上。

  随着农业“走出去”战略的深入实施,我省农业“走出去”呈现出不少新的特点。

  农业“走出去”的经营队伍越来越壮大。目前,全省“走出去”经营农业的企业有1121家、农民有34.1万多户;地域分布越来越广,我省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大户的足迹已遍布全省各地和全国绝大多数省份。还有一批企业走出国门,到马来西亚、巴西等10多个国家发展农业、林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投资领域越来越丰富,遍布了农产品产、加、销各个领域。不少企业还到外省兴办农产品市场、设立农产品销售窗口、组建农产品配送网络。

  农业“走出去”的经营形式越来越多样,如温州的种粮大户、粮食企业到东北建立粮食生产和加工基地,再把粮食运回省内销售,增加了省内粮食供给。衢州的“不老神食品”,已在全国140多个城市建立了400多家连锁店;经营效益越来越明显,这种效益不仅体现在企业、种养大户,还体现在对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带动上,如浙江云森轻纺集团有限公司在新疆发展棉花种植基地,进行农业综合开发,已在新疆累计上缴税金4000万元,被评为新疆民营企业30强。(刘元斌)(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