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为戏剧资源分配失衡 张广天感叹创作空间太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音乐剧《风帝国》的作者张广天日前放言“中国20年的音乐剧都错了。”昨天,张广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解释说,他这样说是在感叹自己的创作空间太小。

  张广天说:“很多艺术团体占据了大量的资源,却不按照市场规律办事,推出的好作品数量太少,远远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我认为现在戏剧资源分配是失衡的。我没有文凭,没受过正规的戏剧教育,不属于任何剧团,是市场给了我发展的空间,我得按市场规律做事,但我生产创作的机会太少了,体制外的资源太少。”

  他说,成立一个民间剧团不像组建一个乐队那么简单。它需要优秀的创作班底、演员、剧场、设备,不是一个人就撑得起来的。

  说到底,戏剧创作体制要市场化,实现资源的优势整合。这样,像他这样体制外的创作者才可以有更大的创作空间。

  张广天介绍,音乐剧《风帝国》原计划在北兵马司剧场连演20场,却提前5天于10月30日结束演出,稍后将受邀赴武汉、四川等地商演。他说,提前结束演出是为了对原剧做出调整:“15场的演出中,我觉得这个戏学术味太重,舞台也简陋,音乐上过于追求整体感而削弱了视听快感。我正在修改原作,加强娱乐性,减低欣赏性,使之符合大众消费习惯。”张广天透露,他正在构思一部现代生活题材的话剧:“等和投资方谈妥以后就开始创作,这部戏是讲述现代人的生存困境的。”(记者陶丽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