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原因令罗马尼亚人口10年间减少了1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7日电(记者周荣子)据罗《最后时刻报》日前报道,在1992-2002年期间罗马尼亚人口减少了110万人。罗马尼亚有关专家估计,到2050年罗人口有可能降到1600万人。

  2003年罗人口为2169万。人口最多是1989年,当年罗人口总数为2315万人。

  罗新社报道说,目前人口出生率下降、人口死亡率上升和人口外流是罗人口减少的主要原因。1990年以后,罗人口出生率连年下降,2002年为最低水准:每千名居民有9·7个新生婴儿。人口死亡率也相当高,2002年每千名居民有12·4名死亡者,婴儿死亡率在欧洲为最高的国家之一。在1992-2003年期间有80多万罗马尼亚人移居国外。

  《最后时刻报》报道说,估计目前有150-200万罗马尼亚人生活在国外,每年合法向国外移民人数为1万人,而非法移民人数则有数万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